close

離開名古屋球場,立刻直奔名古屋巨蛋。不過在談論巨蛋之前,我要先介紹位於巨蛋內,保存許多中日隊歷史文物的龍博物館(Dragons Museum)。雖然佔地不大,但是個人相當建議前往欣賞。至於前往巨蛋的方式,請容我留到下一篇文章再提。

 

龍博物館的位置,在一壘側三樓。如果是從球場正面出發,最簡單的方法是往右走,由官方商店二樓的天橋進入球場。進門後的區域是美食街「大幸橫丁」,再右轉直走便能到達龍博物館。不過我這次是從三壘側進場,然後再走到一壘看台的三樓,從連接球場走廊的出入口到博物館。

 

(從球場正門往右走,右邊可以看到兩棟建築物。前棟是餐廳,後棟粉紅色屋頂的主要是官方商店。後棟二樓和巨蛋內的大幸橫丁有天橋相連)

DSCN5702.JPG 

 

(進場後就可以看到大幸橫丁,可以先在此用餐)

 DSCN5741.JPG

 

早期龍博物館在平日也會開放,並且是巨蛋參觀行程的終點,球迷可以看到滿意再離場。過去我都是上午參觀完巨蛋,稍微在博物館瀏覽一遍之後,再到大幸橫丁吃午餐。可惜現在名古屋巨蛋已經取消了巨蛋參觀行程,龍博物館的開放時間也嚴重縮水,只有比賽當天從開場到第七局為止。而且還得買到球賽的門票,才能夠入場參觀。

 

上一次到訪,印象中是六年前。內部的擺設當然已經有很多的不同,特別是增加不少近年來奪冠的資料。長期展示的個人獎項之獎座,或是歷代名選手之制服,則是只有稍微調整位置。包括郭源治的年度MVP及救援王獎盃,也同樣保存在內,相信會讓許多台灣球迷非常興奮。

 

另外比較有趣的,就是新增加其他球團的空間,雖然只有擺放一件制服,並簡單列出陣容。以下就不說廢話,直接用照片說明。

 

(往龍博物館的方向,首先會看到仿照選手休息室的置物櫃。照片右方有打擊區和本壘板可供拍紀念照)

DSCN5722.JPG 

 

(接下來是其他十一球團的制服,這些展示品應該是仿製的)

DSCN5723.JPG 

 

(然後是名古屋巨蛋實際使用的內外野人工草皮,可以站上去體驗。不過我還是喜歡像以前參加巨蛋之旅一樣,可以直接站在球場裏面的草皮上)

DSCN5724.JPG 

 

(靠近博物館的入口,牆壁上忽然跑出巨大的龍頭和龍爪。這是從前就有的東西,算是一種公共藝術吧)

DSCN5725.JPG 

 

(博物館的天花板,懸掛數幅選手的海報)

DSCN5727.JPG 

 

(正門邊展示2004年和2006年獲得央聯冠軍的錦旗。照片左邊還有一面1999年的央聯冠軍旗)

DSCN5728.JPG 

 

(由此開始才是真正屬於博物館的範圍)

DSCN5729.JPG 

 

(進門就看到兩度獲得優勝的照片展示,還有落合博滿監督的生涯回顧照)

DSCN5730.JPG  

 

(另一邊是早期獲得的優勝獎盃,以及簡單的球團史介紹)

DSCN5732.JPG 

 

(還有慶祝立浪和義選手達成2000支安打的專區)

DSCN5733.JPG 

 

(進入後半段的展覽場。左邊可以看到一排歷代制服介紹,中間和右邊是各種紀念品)

DSCN5734.JPG 

 

(選手個人獎項的展示櫃。左邊的就是郭源治獲得1988MVP的獎座)

DSCN5735.JPG 

 

(同樣是郭源治在1988年獲得救援王的獎座。下面寫的是1988年央聯MVP及救援王,1993年達成100救援紀錄。等於是表彰他的生涯功績)

DSCN5736.JPG 

 

(後面的展示區同樣有置物櫃的仿製品,上面還掛了幾件舊球衣)

DSCN5739.JPG 

 

撰寫這篇文章時,從官方網站簡單地查閱了2009年的狀況。發現有些擺設又和我去的時候不同。大家下次有機會到名古屋球場欣賞比賽時,不妨到這裏看看又有什麼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