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整理的,是官方啦啦隊Diana的介紹(原本是全部小寫,為求美觀改成首字大寫)。進入主題之前,先提供一則新資訊。目前Diana之官方網站已經有2009年度隊員的自我介紹影片,大家不妨可以去欣賞,到球場時會更容易認出誰是誰。另外,趁機先補上原本放在湘南場邊花絮篇最後的照片。

 

2008年度的Diana裏面,個人覺得最正的幾位美眉中,剛好有兩位出現在這張照片。站在中間的那位,請大家自動忽略。順便補充,最前面的是2009年度還在隊上的島貫奈菜,我很推薦他的表演。曾經待過旗隊或啦啦隊的朋友,應該能看出他的動作較其他人很不同)

DSCN3959.JPG 

 

 

【造福橫濱迷系列】Diana場外篇

 

2009211刊登於橫濱赤煉瓦倉庫】

 

這回要介紹的,是被我稱為「2008年橫濱隊唯一有看頭」的球團專屬啦啦隊Diana。雖然我的照片都是隨意亂拍,可能會有點傷害大家的眼睛,不過我還是把文章分為場外篇和場內篇。

 

進入主題之前,要先提醒大家正確的發音。之前看過一些提到這支啦啦隊的文章,都直接用英文的唸法翻譯成「戴安娜」,但這是錯的。這個字其實是義大利文的「月之女神」,真正的發音比較接近「迪阿娜」,重音在第二個字。不過用中文打這三個字實在不太美觀,因此我還是用英文來寫。

 

Diana共有18名成員,每年都會重新舉辦甄選活動,而且舊團員如果想續留,同樣要參加甄選。今年的成員也已經在前些日子對外發表,詳細名單可以參考官方網站(http://diana.baystars.co.jp/)。其中,只有7位是去年的舊團員,汰換率超過五成。續留的成員有維持原本號碼的1號和47號,以及從後面號碼遞補上來的2號和3號。2008年在隊上的一位中國籍成員,今年已經離開。

 

提到Diana的官網,就不得不抱怨一下,橫濱球團應該找更好的攝影師來幫他們拍大頭照才對。拍出來的不像就算了,而且幾乎都比本人醜!害得我回台灣後,得花很多時間核對照片中的人物是哪位,更慘的是還有一半對不出來!

 

回到正題,本次要介紹的場外篇,當然就是賽前在場外的表演活動。每場比賽之前,Diana都會在球場正面的YY Park進行表演。晚場比賽的表演,通常是四點半到五點開始,結束之後再入場也可以。進行表演時,橫濱的吉祥物們也會在旁邊閒晃,所以是近距離拍攝這些吉祥物的好時機。

 

賽前活動的內容可以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Diana的舞蹈,包括全體和分組的表演。第二部份則是表演兼教學,曲目是日本職棒官方歌曲「DREAM PARK—前往球場吧」,和橫濱隊的球團歌「熱烈的群星呀」。附帶一提,目前在官網上同樣可以看到這兩首歌的教學影片。

 

寫這個主題的文章,廢話不能太多,馬上來看照片吧!

 

DIANA的賽前表演開始!)

DSCN3948.JPG 

 

(全體表演的最後,其實我要拍的是前面那位亂入的)

DSCN3947.JPG 

 

(第一個分組表演)

DSCN3955.JPG 

 

(第一組表演結束,這張圖是要讓大家看幾位續留的成員。前方是6號新山陽子,也就是最上面照片中拿麥克風說話的人。第二排左邊的是4號島貫奈菜,本人比官網上的照片漂亮非常多。後面中間的是1號的隊長岩田惠美奈

DSCN3956.JPG 

 

(第二組登場,但是我對不出今年還有哪幾位留下)

DSCN3960.JPG 

 

(教學時間開始,我在現場一直以為拿麥克風的是1號,回來才發現都是6號)

DSCN3961.JPG 

 

(現在跳的是日職官方曲,這首歌每個球團的啦啦隊都有會跳,但舞步是各自設計的)

DSCN3962.JPG 

 

(同上)

DSCN3963.JPG 

 

(接下來是球團歌)

DSCN3964.JPG 

 

(同上)

DSCN3965.JPG 

 

 

【造福橫濱迷系列】Diana場內篇

 

200934刊登於橫濱赤煉瓦倉庫】

 

介紹過Diana在場外的表演後,本次要進入的是場內的活動。上回有一點忘了提,場外的表演並不是全部的隊員都會出現,只派出其中12名。要看到18名全員登場,只有場內表演的時候才有機會。

 

Diana的場內表演可分為四段。第一段是比賽前,公佈完兩隊的名單,賽前的遊戲也結束,就是Diana的時間。

 

賽前表演會有兩首曲子。第一首是混音版的「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內容比較像是啦啦隊的表演,還會玩疊羅漢。其中有幾位成員在歌曲中間會使用短旗,但是在玩過旗隊的我看來(是樂旗隊的那種color guards,不是儀隊前面那種死板板的旗手),只能算是虛晃幾招。第二首則是只有副歌的球團歌。表演時間非常短,不過會移動到一壘和右外野的看台前跳,算是服務自家球迷吧!

 

Diana再度登場)

DSCN4019.JPG 

 

(計分板顯示現在是Diana的表演時間。如果看得懂日文的話,可以注意片假名寫出來的發音,是我上次講過的「迪阿娜」)

DSCN4021.JPG 

 

(全員向中央集合!這是要做什麼呢?)

DSCN4023.JPG 

 

(疊羅漢!PART 1

DSCN4024.JPG 

 

(疊羅漢!PART 2

DSCN4026.JPG 

 

(全體到一壘和右外野看台前就定位)

DSCN4028.JPG 

 

(跳第二首歌)

DSCN4030.JPG 

 

第二段是五局結束,橫濱球場最有名的舞蹈比賽時間。不過這時的主角是看台上的球迷,Diana只是出來動一動,扮演助威的角色。

 

(五局出場時,並沒有特定的表演,隊員們自己隨意舞動)

DSCN4088.JPG 

 

第三段是在七局攻守交替,跳的歌曲同樣是球團歌。這一段比較大的特色是,有一部份的隊員會跑到看台的第一排。所以想在場內表演時間和Diana有近距離接觸,請記得買一壘區前排的座位。不過前排三個區塊的票價有點像在搶錢,分別要價550045004000日幣,而且不能保證一定遇到比較正的那幾位。

 

(七局的表演。照片中可以看到Diana的隊員在看台上,旁邊則是工作人員和警衛)

DSCN4103.JPG 

 

第四段則是在九局的攻守交替,還是一樣跳球團歌。儘管號稱是要帶動逆轉,但我看的那場比賽是被慘電,Diana的表演感覺比較像是告訴大家,看完這個就可以回去了!

 

(九局的最後表演)

DSCN41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