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是收錄原本介紹投手的兩篇文章,本文則是合併打者和場邊花絮兩篇文章。不過場邊花絮篇最後的預告,在此整段拿掉,照片移到Diana篇。因為馬上就會貼出來,不合主題的預告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

 

 

【造福橫濱迷系列】湘南打者篇

 

2008729刊登於橫濱赤煉瓦倉庫】

 

上回刊登了投手熱身的狀況,原本打算繼續貼在投手丘上的照片。不過個人覺得這樣會有點膩,所以這次先跳到野手的部分。

 

(本日壽星,猜猜是誰吧!)

DSCN3682.JPG 

 

先前有提到,拍照的日子是73。其實,這天是某位橫濱野手的生日,但是我在安排行程時絲毫沒有想到,完全是誤打誤撞遇到的。所以如果有人看到日期,可以馬上想起壽星是誰,那我真的要佩服到五體投地了。因為別說是我,就連三壘區看台上的老球皮們,都沒有人記得。若不是有幾位超級粉絲的女球迷大叫生日快樂,可能完全沒有人發現吧!這位被遺忘的壽星是誰呢?就是本日擔任第一棒二壘手的藤田一也。

 

為了補償被眾人遺忘的藤田,在此特別多貼幾張他的照片。

 

(賽前守備練習。不好意思某人手抖了)

DSCN3641.JPG 

 

(揮棒落空!麻煩壽星振作點好嗎?)

DSCN3681.JPG 

 

(全身照)

DSCN3663.JPG 

 

回到比賽的現場。這天湘南排出來的先發打序是:

1(二)藤田一也

2(中)桑原義行

3(左)下園辰哉

4(三)JAYJAY

5(右)內藤雄太

6(一)高森勇氣

7(捕)武山真吾

8(游)梶谷隆幸

9(投)松家卓弘

 

至於對手巨人,則是拿出有點欺負人的陣容:

1(二)脇谷亮太

2(中)隱善智也

3(三)二岡智宏

4(一)李承燁

5(右)田中大二郎

6(游)中井大介

7(捕)星孝典

8(左)山幸德

9(投)門倉健

 

不過,二岡在本日為二軍選手們示範了精彩的火車過山洞,贏得三壘看台一陣狂笑。有點可惜過了幾天才傳出與山本MONA的不倫事件(這個八卦我不想在此細講,如果有興趣,請在留言板出個聲),否則我相信三壘區的球迷們必定會更加的歡樂。

 

回到湘南的部分。由於門倉的狀況不錯,速球有到150公里上下,指叉球的墜幅也很大。湘南小將們的打擊弱點,可說是暴露無疑。在此列出個人認為最重要的兩項。

 

第一是對於速球的揮擊能力還是太差。大多數球員遇到150公里的快速球,都有跟不上的狀況,包括理論上應該有一軍水準的藤田在內。在大多數日職打者的速球揮擊能力都已經進化,150公里速球威脅性大不如前的今日,橫濱和湘南的球員面對速球的揮擊能力仍然很差,這是很大的警訊。如果再不多培養年輕選手的速球適應力,今後就算升上一軍,也只是被宰好玩的。當然,球隊的整體戰績更別想進步。

 

第二是對於變化球的判斷。這場比賽最後和巨人以00打平,最大的原因其實是湘南的攻勢,經常在關鍵時期被化解。怎麼化解呢?很簡單,就是丟指叉球。就算不是在關鍵時刻,湘南打者遇上指叉球揮空的場面,也是屢見不鮮。在這當中,誤認為速球而太早揮擊,或是發現原來是指叉球,試著彎下去打還是揮空,個人覺得比較可以原諒。但是有好幾次,明明就已經是太低的壞球,打者還是會想出棒,這就讓人很懷疑選球能力是不是太差了。

 

檢討暫告一段落,開始貼球員們的照片。順便預告,目前我還沒決定下回要寫什麼,如果不是投手篇,就是場邊花絮,敬請期待。

 

(第二棒,不是謙太朗的桑原。第三棒我不是很喜歡,所以沒有拍)

DSCN3664.JPG 

 

JAYJAY在球迷間的人氣令我訝異,不過更訝異的是不到一個星期後,竟然在橫濱隊又看到他)

DSCN3688.JPG 

 

(我老是會把名字搞錯的內藤。我會莫名其妙地想到「尚行」)

DSCN3721.JPG 

 

(本日「不務正業」守一壘的高森小弟弟)

DSCN3724.JPG 

 

(最近也常在一軍登場的武山小朋友)

DSCN3677.JPG 

 

(今天把壽星擠到二壘的梶谷)

DSCN3713.JPG  

 

 

【造福橫濱迷系列】湘南場邊花絮篇

 

2008109刊登於橫濱赤煉瓦倉庫】

 

有件事最近一年似乎成了習慣,就是每次說要盡快寫出來,就會拖很久。這回要介紹的是湘南隊的最後一部分。如同標題的場邊花絮,本次的內容會比前幾篇雜亂一些。

 

就從賽前練習先開始吧!我到場時,正好湘南開始進行賽前的守備練習。由於巨人球場的入口處,位在一壘和本壘看台之間的最上層,一進場就能看見全體的練習狀況。不過,我只有簡單拍了幾張照片,就得開始找位子。因為前排本壘後方都被老球迷們佔滿了,我只好往三壘方向移動。幸好湘南側的球迷不像巨人側那麼多,我還有些時間先吃個午餐再找到適合拍攝的角度。也就是之前提過的,剛好就在投手練習區旁邊的好位置。

 

(賽前練習全景)

DSCN3633.JPG 

 

(換個角度拍)

DSCN3637.JPG 

 

(站在前排只能拍到內野)

DSCN3644.JPG 

 

巨人球場的周邊設備是左右不對稱的,客隊更衣室位在左外野界外區旁的一間兩層樓的小屋。練完球後,部分選手會先回到小屋,再將大包小包的球具搬到休息區。

 

(各位年輕球員,千萬別走上鈴木尚典的路啊!【註:照片前方第一位就是鈴木尚典】)

DSCN3654.JPG 

 

比賽開始不久,我身旁的牛棚便熱鬧起來,兩個位置都有投手開始練習。進入中段,後援投手陸續上場,但是牛棚的人數不減反增。因為準備要上場替補的選手們,也都擠到牛棚開始熱身。變成最旁邊仍然維持著一位投手在熱身,但是剩下的空間就留給其他的選手。不過當中並不全是馬上要出場的球員,包括正在進行體能訓練的育成選手,同樣是利用這個小小的空間。

 

(練投的、揮棒的、看熱鬧的、練體能的、解開褲子做不雅動作的,全擠在牛棚裏)

DSCN3705.JPG 

 

(從一開始就在練習打擊的三人組。面對鏡頭的是下窪陽介,被網子擋住半邊的是河野友軌,背對鏡頭的是吳本成德)

DSCN3694.JPG 

 

(雖然聊天的時間不少,不過還是有認真在練習啦!)

DSCN3696.JPG 

 

(練到一半,中根仁打擊教練跑來了)

DSCN3699.JPG 

 

(攻守交替的時間,擔任三壘跑壘指導員的万永貴司內野守備跑壘教練,跑到牛棚旁邊和鈴木尚典聊天)

DSCN36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