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幾篇文章,是將原本在赤煉瓦倉庫的「造福橫濱迷系列」轉貼過來。原本並不打算把這些文章貼到筆記簿,但是在寫橫濱球場時,覺得當中的某些內容可以互為補充,所以決定重整後刊登。修改的部分大多是前言和預告,之前已經在倉庫看過的朋友,除非想重新回味,否則可以不必浪費時間再看一次。

 

 

【造福橫濱迷系列】湘南投手篇(一)

 

2008723刊登於橫濱赤煉瓦倉庫】

 

由於某人的嚴重疏忽,這間倉庫已經很久沒有專門造福橫濱迷的東西出現了。在刊登遊記之前,忽然想到可以把一些這次拍的相片,放上來供大家欣賞,作為小小的彌補。

 

第一回要貼的是73到巨人球場觀賞的二軍比賽,由巨人對湘南。巨人球場的客隊牛棚,正好夾三壘看台中央,不論是坐在靠內野或靠外野的區域,都能看到牛棚裏的狀況。於是我便坐在三壘看台的角落,隨時拍攝球員們的動態。本次便是以牛棚練投的照片為主。

 

首先是當天的先發投手松家卓弘。在全日本職棒的球員中,讓我最有共鳴、最希望能夠成功的選手,就是松家。相信大家應該猜得出原因:他是東大,我是台大。不過,真正的理由當然不只是學校等級而已。在寫棒球文章的環境,我經常被周遭的人問到一個問題:你都是台大博士了,做什麼事的前途應該都會比寫棒球文章好,幹嘛在這個領域努力呢?

 

我想松家也一樣,以他東大畢業的學歷,要找到薪水和打職棒不相上下的工作應該不難。但是他卻毅然選擇進入較沒有保障的職棒圈。我想,他的周遭也曾有些反對的聲音吧。因此我總會特別幫他加油,事實上也是為自己加油。

 

(松家卓弘賽前熱身)

DSCN3652.JPG 

 

(松家卓弘正式練投)

DSCN3660.JPG 

 

當天的比賽雖然是以00和局收場,不過雙方還是有許多令人緊張的攻防。湘南這邊,松家投滿4局就被代打換下場,之後由牛棚輪番上陣。想當然,上場前的練投情形,都被我一一拍下了。

 

(第一位開始練投的是秦裕二)

DSCN3666.JPG 

 

(幾乎要被遺忘的染田賢作)

DSCN3669.JPG 

 

(吉川輝昭,這張我很想跳過)

DSCN3674.JPG 

 

(認得出這位阿伯是誰嗎?正解:川村丈夫)

DSCN3684.JPG 

 

(一直養不出來的岡本直也)

DSCN3686.JPG 

 

(山口俊小朋友,練投前還脫了一下褲子,這樣不好吧!)

DSCN3693.JPG 

 

(從美國回來的阿伯二號,入來祐作)

DSCN3704.JPG 

 

(曾被叫作小魔神的橫山道哉)

DSCN3718.JPG 

 

洋投Hughes也有在牛棚練投,之後並且上場收尾。不過因為個人嗜好的緣故,並沒有拍攝他投球的照片。至於我對於投手群的觀察,留待下次刊登場上投球照片時再說囉!

 

 

【造福橫濱迷系列】湘南投手篇(二)

 

2008920日刊登於橫濱赤煉瓦倉庫】

 

又到了久違的「殺必死」時間!這回要貼的是投手群在場上的照片,並且加入我自己的簡單感想。不過要寫文章之前才發現糗大了,先發投手松家卓弘拼命投了四局,我竟然一張都沒拍。

 

當天的投手安排是:松家(4局)- 川村(1局)- 秦(1局)- 山口(2局)- 橫山(2局)- Hughes1局)。松家在這場比賽,不斷地出現危機,又每每化險為夷。但是整體的投球內容而言,個人覺得並不好。球速、控球、變化嚴格來說都是普通,別說是要上一軍,我甚至懷疑他在二軍吃局數的能力。

 

(首先放上武藤潤一郎教練的照片。為什麼?因為要換投手啦!)

DSCN3706.JPG 

 

接下來要講的是後援投手的部分。第一位上場的是老將川村丈夫,由於傷勢的影響,今年長期窩在二軍。其實他的變化球水準,已經恢復得差不多。飆不出來的球速,本來就不需要列入考慮。比較大的問題是,他的控球和過去比起來差得太多。除非能找回以往的控球能力,不然是無法回到橫濱的。

 

(川村老伯伯和他的招牌投球姿勢,大家應該還沒忘記吧?)

DSCN3702.JPG 

 

(再放一張川村老伯伯的相片)

DSCN3703.JPG 

 

第三任投手秦裕二,個人覺得他在二軍表現真的不錯,但是每次上一軍就被打得亂七八糟。雖然日本總是會出現一些「二軍一條龍,一軍一條蟲」的選手,但我認為秦的問題應該還包括了教練團的使用方式、心理建設等層面。就像我之前在留言板的回覆中說的,橫濱對於選手的精神力培養,真的很差。如果硬要挑他的投球內容有什麼問題,我想應該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球速又變慢了。

 

(投球動作剛好擋到背號,不過請相信我,這是秦)

DSCN3707.JPG 

 

(每次看到這種照片,就更加深我想換相機的慾望)

DSCN3709.JPG 

 

之後上場的則是山口俊,也是在這場比賽出場的投手中,唯一讓我很明顯看到希望的。光是球速,就明顯比其他人快上一截。投球時展現的氣勢,甚至壓過看過無數大場面的川村。基本上,我只有一句話想說:橫濱隊別把他搞壞啦!

 

(上場前先挖挖土)

DSCN3714.JPG 

 

(武藤教練又登場囉!)

DSCN3715.JPG 

 

(這張不是相機的錯,是某人的手出問題)

DSCN3717.JPG 

 

在我離場前出來的橫山道哉,此時是在一軍被操爆後又下放二軍的階段(然後就如同大家知道的「大屎流調度」,別的投手操爆了又輪他上去被操),所以我就不多談了。

 

(看這張照片的表情,似乎真的很哀怨)

DSCN37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