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1028日產經體育(SANSPO)速報

 

日本職棒選手工會與日本職棒組織,於28日進行事務協商。選手工會希望NPB方面能重新擬定防止球員流向海外的規定。選手工會認為,該項規定欠缺正當理由,且事實上可能永遠剝奪球員在日本發展的機會。

 

chngyh簡評】正義使者再度出擊!?

 

最近幾年,選手工會似乎已經變成了正義使者。當日職官方又提出詭異的方案時,選手工會總是扮演著抵抗不當作為、代替民意發聲的角色。這次當然不例外。而且相信大家應該能夠了解,業餘球員不願進入日職,希望直接前往美國挑戰,和職棒圈的選手工會也是息息相關。

 

就如同選手工會所說的,如果日職設計的方案通過,等於扼殺了選手回日本後轉往職棒發展的機會。儘管我在前面的文章也有提到,球員在受限制的期間內,或許可以先待在社會人球界,說不定還能製造話題性。但是如果選手想要進入職棒呢?狀況就不會是這麼美好了。

 

假設選手是前往美國兩年後返回日本(如果能夠到「拒絕指名」的水準,實際上應該不可能這麼快),高中生可以再職棒網羅的時間將是23歲,勉強可以算是個「老一點」的社會人,進入職棒的機會還是很大。但是其他人就沒這麼幸運了。大學畢業生的解禁時間將是26歲,社會人選手則依據是高中或大學畢業時進入社會人球界有差別,一般會介在25歲到28歲之間,甚至更高齡。25歲以上的球員,選秀的評價會隨年齡大幅墜落,當然進職棒的機會也直線下降。

 

為了這些「後代子孫」,選手工會當然得要跳出來說話。更何況,如果前往美國的好手都因為這樣的規定,最終無法加入日職,受害的將不只是當事者。若是有機會加入卻被擋在門外的好手太多,日職的水準就有可能下滑,能夠獲得的注目和支持度,想必也會受到影響。在這種狀況下,選手工會就比較難像現在一樣盡情地放砲,推動長期的球界改革的阻力就更大了。

 

11月的事務協商,依舊提到了這個話題,所以我就把其他的評論留到後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