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1017日產經體育(SANSPO)速報

 

針對田澤純一表明挑戰MLB衍生之議題,日本職棒組織和業餘球界三大團體,在17日進行討論。管理社會人球界的日本野球聯盟提出,希望NPB設立的防止選手流向海外之規定,能夠不包括田澤,從明年起實施。NPB則表示將帶回檢討。

 

此外,業餘球界並提出希望將凍結期間統一,不分為兩年和三年。雙方並且討論對於MLB球團的球探,採行和NPB球團同樣的登錄制度等議題。

 

chngyh簡評】令人猜不透的業餘球界態度

 

由於選秀會上沒有球團指名田澤,從現在的時間點回頭看這則消息,會覺得日本野球聯盟有點杞人憂天。不過,業餘球界的態度,還是有必要向大家介紹,順便作為存檔。

 

之前也有說過,完全沒有被指名的話,田澤就能避掉日職打算訂定的規則。如果日職真的蠢到想溯及既往,保證會遭到業餘球界和選手工會嚴厲反對,且被輿論罵到臭頭。不管接下來誕生的條文為何,田澤應該是百分之百能夠安全地實現挑戰MLB的夢想。

 

個人比較訝異的是,業餘界並沒有完全反對日職莫名其妙的想法,只是提出將凍結期間統一的希望。我甚至有點懷疑業餘界的動機,究竟是單純地想幫球員在規定中爭取更大的空間?還是有思考到像我前一篇說的,球員在凍結期間可以回社會人打球,所以反過來想利用這個規則,將來幫社會人球界製造更多的話題和能見度?

 

無論如何,一切的討論都得等條文真正成形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