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球員交易和洋將補強在7月31日截止。原本打算立即更新,不過還是忍耐了一下,等週刊棒球的補充版選手名鑑送達後,再進行一次確認。昨天週刊棒球終於送到,恰巧李昱鴻登錄為育成選手的消息,也在官方網站正式公告。所以今天趕快進行最後的更新。文中自由契約的選手名單,同樣是到7月31日為止。之後公怖的自由契約名單,將另行刊登在今年度的季末異動中。
 
 
巨人:
隱善智也(外)24歲【3月21日育成選手轉支配下選手】
鶴岡一成(捕)31歲【6月11日交易真田裕貴】
Wirfin Obispo(投)24歲 オビスポ【7月31日育成選手轉支配下選手】(UPDATE!)
《育成選手》李昱鴻(投)15歲【8月11日登錄】(UPDATE!)
 
中日:
小池正晃(外)28歲【6月17日交易石井裕也】
<自由契約> Rafael Cruz(投)31歲 クルス【7月17日】
 
阪神:
Aarom Baldiris(內)25歲 バルディリス【5月2日育成選手轉支配下選手】
Chris Resop(投)26歲 リーソップ【7月22日補強之新洋將】
<自由契約> Alvis Ojeda(投)25歲 オヘイダ【7月24日】
 
橫濱:
真田裕貴(投)24歲【6月11日交易鶴岡一成】
石井裕也(投)27歲【6月17日交易小池正晃】
 
廣島:
田中彰(內)26歲【7月22日交易山崎浩司】
牧野壘(投)34歲【7月24日交易佐竹健太】
Jim Brower(投)35歲 ブラウワー【7月30日補強之新洋將】(UPDATE!)
 
養樂多:
Wilson Valdez(內)30歲 ウィルソン【6月9日補強之新洋將】
Sean Douglass(投)29歲 ダグラス【7月28日補強之新洋將】(UPDATE!)
<自由契約> Daniel Rios(投)35歲 リオス【7月14日】
<自由契約> Adam Riggs(內)38歲 リグス【7月17日】
 
日本火腿:
Jason Botts(內)28歲 ボッツ【6月24日補強之新洋將】
<自由契約> Mitch Jones(內)31歲 ジョーンズ【6月16日】
 
羅德:
 
軟體銀行:
吉川元浩(內)29歲【7月31日育成選手轉支配下選手】(UPDATE!)
 
樂天:
中村真人(外)26歲【6月25日育成選手轉支配下選手】
內村賢介(內)22歲【7月24日育成選手轉支配下選手】
佐竹健太(投)30歲【7月24日交易牧野壘】
Marcus Gwyn(投)31歲 グウィン【7月30日補強之新洋將】(UPDATE!)
Fernando Seguignol(外)33歲 セギノール【7月31日補強之新洋將,前日本火腿】(UPDATE!)
 
西武:
 
歐力士:
Ramon Ortiz(投)35歲 オルティズ【4月1日補強之新洋將】
梶本達哉(投)22歲【5月30日育成選手轉支配下選手】
John Koronka(投)28歲【7月2日補強之新洋將】
山崎浩司(內)28歲【7月22日交易田中彰】
 
 
(2008/6/11)巨人真田裕貴交易橫濱鶴岡一成
這是一個很標準的用年輕具潛力選手,換取年長即戰力球員的交易。但是個人覺得,這則交易巨人獲得的利益略高於橫濱。巨人希望找的是阿部慎之助的備胎,而鶴岡在目前各隊的二號捕手中,攻守實力都算是名列前茅。所以巨人換來鶴岡,已經算是達成目標。
反觀橫濱,雖然獲得一位年輕的投手,長期來看似乎有利。但是真田嚴格來說是一個半成品,偏偏現在橫濱的教練團,根本沒有把半成品轉為商品的能力。這正是為什麼我認為巨人獲利優於橫濱。
然而,巨人也別太過高興。2001年底選秀前三輪獲得的兩位投手真田裕貴與鴨志田貴司,以及2002年底選秀第四輪補進的野手長田昌浩(在他之前有木佐貫洋和久保裕也)。三位當時評價極佳的高卒球員,不但沒能培養成功,而且全被當作交易老選手的籌碼。巨人真的該檢討一下自己的農場在做什麼。
其實真田到橫濱還有兩件趣事可以提。第一件是前年季後,門倉健行使FA權利轉到巨人時,日本的討論區2ch不斷猜測真田將會是補償人選。沒想到後來橫濱竟讓大家跌破眼鏡,撿走老將工藤公康。第二件是2001年底選秀會的第一輪,共有大榮、橫濱、巨人、中日四隊指名寺原隼人。結果大榮中籤,橫濱和巨人分別挑選秦裕二和真田裕貴,中日則以前田章宏遞補。沒想到多年之後,四人中除了唯一的捕手前田還在中日,其他三位投手全都進了橫濱。上天的玩笑,開得可是真大呢!
 
(2008/6/17)橫濱小池正晃交易中日石井裕也
很會養投手但不太會養打者的中日,與不會養投手但還算會養打者的橫濱,各取所需地拿走在原隊有點被埋沒的選手。這算是一則互惠的交易,能不能稱得上雙贏,還得看兩位選手之後的表現。
這幾年小池在橫濱的定位,個人一直覺得非常不滿。在二軍擔任中心打者的中程炮火型球員,到一軍卻被派去打第二棒。如果是個攻擊型的第二棒也就罷了,竟然叫他拼命觸擊,完全浪費人才!而且他在二軍基本上並不執行觸擊戰術,上一軍才要開始練習,那二軍的訓練算什麼?橫濱這幾年戰績為何如此難看,教練團有多麼腦殘,從小池的身上就能看出來。
小池的能力在中日的外野陣容中,若單純只看攻或守,都不屬頂尖。不過如果要講求能力平均的話,小池就有脫穎而出的機會。一切就要看落合博滿監督要用什麼角度來用人了。
和小池同樣是橫濱出身的石井裕也,和橫濱隊其實頗有關係。他在就讀橫濱商工時,橫濱的球探便開始注意他。可惜由於他是聽障人士,球團對於他能否適應職棒界有所質疑,便沒有在選秀會中指名他。之後他進入三菱扶桑川崎(現在的三菱重工硬式野球俱樂部),再度取得選秀資格後,原本小道消息指稱橫濱打算在下位挑他,但選秀當天卻被中日捷足先登。因此他可以說是和野中信吾同樣,是個橫濱本來想選卻沒選到,之後再用交易取得的選手。
石井到橫濱之後,應該會有很好的發展性。而且橫濱還得要偷笑一下,如果當年沒被中日先選走,而是直接進入幾乎沒有投手養成能力可言的橫濱,或許就不會有現在的實力了!
 
(2008/7/22)廣島山崎浩司交易歐力士田中彰
如果說這是一則無關痛癢的交易,似乎有點失禮。用好聽一點的形容詞來表達,這會是個無法立即對一軍提供幫助,短期內難以看出效果的交易。因為兩位選手在原所屬的球隊都卡二軍,就算到了新球隊,也難有升上一軍的機會。
可以防守二游的山崎,在廣島還無法找到確定的先發人選時,的確是有搶到一點空間的機會。但現今的廣島二游防區幾乎固定,他的存在感明顯地薄弱許多。到新環境之後,情況未必能有好轉。歐力士今年的二游雖然也不算穩定,但陣中仍有不少好手在卡位。山崎還得先擠進一軍窄門才行。
田中則是以三壘為主的選手。主要的賣點是號稱有長打潛力,不過至今歐力士都沒有養出來。對於希望養出更多長距離打者,而且能增加三壘競爭力的廣島來說,田中算是不錯的人選。但前提是,廣島也得把他養出來才行。
 
(2008/7/24)廣島佐竹健太交易樂天牧野壘
以新聞報導的時間來看,這則交易和上面的交易是同一天發生的。不過在聯盟的公告中,兩者卻相差了兩天。在這邊還是以聯盟的公告日為準。
和上則交易比起來,這則交易的實用性高出許多。據說率先提出交易想法的是樂天方面。欠缺左投人才的樂天,希望利用交易來補強這個缺失。不過樂天的真正問題並非左投不足,而是沒有穩定的先發左腕。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交易佐竹是否能滿足樂天的真正需求,就得打上一個問號了。
從樂天轉到廣島的牧野,算是經驗豐富的老將,過去也曾待過歐力士和阪神。在樂天,他的上場次數不算多,且被定位為先發中繼兼用。但是廣島應該會用他來補強牛棚的戰力。雖然他本身並沒有強烈的特色,但整體來說,比較需要擔心的只有他的老化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