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6月19日產經體育(SANSPO)
 
日本職棒十二球團老闆會議,在18日召開。會中以全票通過,正式承認由前駐美大使加藤良三,接任日本職棒機構第十二屆長官。加藤新長官將於7月1日就職,任期三年。目前擔任機構長官代理的根來泰周,則於6月30日退職。
 
【chngyh簡評】未來,應該會更好吧?
 
終於,根來要下台了!對於他在球團合併風波時展現的無能,以及制度改革中偏頗而且喪失份際的行為,相信許多球迷朋友和我一樣,感到相當地無力,甚至氣憤。
 
事實上,最近日職又爆發了一件醜聞,我並沒有特別提出來。就在決定新任機構長官的前一天,6月17日,日職因為近四年漏報了超過7億的稅款,遭受東京國稅局的調查。雖然日職表示是因為裁判和紀錄員的人事費用編列,和稅務機關的解讀有出入,因此才會出現被認為是漏報的狀況。
 
不過,大家不妨注意一下,根來是在2004年2月就任。也就是說,就算這件事不在他上任前發生,但期間的絕大部分,都是在他的任期內。就算不是根來直接的疏失,但是對於最高責任來說,這樣的醜聞也是難辭其咎。在確定下屆長官的任命案前發生這樣的事,彷彿是在諷刺這幾年日職的表現,只不過,上天開的玩笑似乎也太大了點。
 
新任的加藤長官,之前也提過,日職應該會希望藉由他長期在美國培養的人脈,增強對MLB的交流。由於目前還沒看過他做事的方法和表現,無法給予任何的評價,只能之後慢慢觀察。
 
總之,一個黑暗的時代過去了。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會比較光明,而不是另一個黑暗時代的來臨。
 
(目前人在日本,明天買幾份報紙來看看媒體有沒有什麼評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