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5月27日產經體育(SANSPO)
 
日本職棒組織在26日宣佈,巨人隊洋將Luis Gonzalez(內野手,28歲),因為在藥物篩檢中呈現陽性反應,故處以停賽一年的嚴罰。停賽一年在日職對於禁藥的四種處分中,嚴重程度僅次於終身禁賽。Gonzalez是於4月30日對廣島的比賽後接受檢查,驗出安非他命等三種禁藥。
 
巨人球團在消息公佈後,隨即將Gonzalez解雇。Gonzalez則在27日凌晨,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並沒有服用禁藥,打算提出抗議。
 
【chngyh簡評】說謊也要有個限度!
 
日職開始對禁藥把關後,這是第二起被驗出並受罰的例子,第一次的主角是軟體銀行的洋投Guttormson。不過,兩件都是洋將出現問題,也顯示各球團可能要更加強對於洋將的控管。
 
去年Guttormson被罰,自稱是因為飲用的「生髮藥水」裏面可能有禁藥成份,雖然這個理由真的很好笑,不過他的情節還算輕微,所以被處以禁賽20天,球團罰金750萬日幣。但是Gonzalez卻是受到禁賽一年的嚴罰,重點就在於,竟然驗出含有安非他命等毒品。這點真的是不可原諒。個人認為,運動員服用禁藥,是對於自己職業的道德素養不足的問題。但是服用毒品的話,那就和運動員這個職業無關,而是身為「人」的問題了!
 
而且都被驗出來,還想否認,更是無恥至極。難道是把chngyh這種醫學檢驗出身(不巧這個領域真的是我的本行),或是其他具備醫學和藥學背景的人,都當成白痴嗎?現在的醫檢技術,要驗出安非他命等毒品,並不是很難的事情。想說謊,先增加一些相關知識吧!
 
希望日職以後不要再出現類似的案例。更奉勸大家,真的真的不要去碰毒品,除非你想讓自己甚至親朋好友的人生全部毀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