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2月18日產經體育(SANSPO)
 
日本職棒機構代理長官根來泰周,17日對於洋投Powell引發的雙重契約問題表達看法。他認為,選手的登錄是屬於聯盟的管轄事項,日職機構可能會主張交由太平洋聯盟處理。
 
由於不滿洋聯小池唯夫會長提出的「所有權歸軟體銀行,但禁賽三個月」之折衷方案,日前歐力士已經向日職機構提訴。今後根來代理長官將向洋聯申請照會,並聽取兩球團之想法,再作出裁決。
 
【chngyh簡評】現在是演到第幾集?
 
在一大堆無聊的春訓消息中,Powell的雙重契約問題,無疑是今年開季前最佳的肥皂劇。我目前基本上是採取靜觀其變的態度,但是為了不讓大家覺得我好像在打混沒更新,所以簡單地聊一下最近半個月的發展。
 
過年期間我到日本旅遊,正好遇上Powell到日本開記者會,說自己想去軟銀。隨後原本說不受理雙方登錄的洋聯會長,態度忽然大幅改變,提出了一個很偏向軟銀的折衷方案。接著就是對於折衷方案不服的歐力士直接向日職機構提訴了。
 
不過說實話,這個方案別說是歐力士會氣得跳腳,軟銀肯定也無法接受。軟銀忽然跳出來簽Powell的主因,正是擔心受傷的齊藤和巳等人趕不上開幕。如果這個備胎還得要禁賽三個月,到6月底才能上場的話,那麼簽這位洋將的意義無疑是大打折扣。
 
至於根來代理長官的態度,從上面的新聞看來,實在還蠻讓人擔心的。雖然野球協約當中,選手登錄是屬於聯盟層級的工作。但是球團既然已經是對聯盟的處理方式不滿,才提訴到日職機構的層級,這時再將問題丟回聯盟,似乎有點像在踢皮球。
 
個人認為最糟糕的是,這個問題應該要有很明確而公正的處理,是非對錯一定要講清楚,否則往後很難不出現更混亂的場面。可惜官方的作法似乎還停在想用搓湯圓的方式解決,這絕非日職之福。
 
不過,拜他們所賜,歹戲拖棚的肥皂劇還可以繼續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