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1月17日產經體育(SANSPO)
 
日本職棒二軍的東區聯盟,在16日召開營運委員及監督共同會議。會中決定由東區聯盟旗下球團的育成選手及二軍年輕球員構成的「未來隊(Futures)」,今年球季將繼續組隊比賽。目前預計會和聯盟旗下的各球團進行31場比賽,並且與社會人球隊及獨立聯盟舉辦交流賽。
 
【chngyh簡評】場次不妨再多一點
 
關於未來隊的簡介,可以參考日本職棒雜記簿單元中的「二軍的過去與現在」。
 
其實個人相當贊同未來隊的成軍理念。在二軍場次偏少的狀況下,讓年輕選手獲取實戰的經驗,並藉此得以成長,是非常好的事。甚至我還認為以未來隊的機動組成方式,應該要安排更多場次,讓更多選手可以參與才是。
 
此外,日本方面的消息提到的都是「東區聯盟七隊」,這點讓我有些在意。的確,東區聯盟是有七支球團,但是去年樂天由於距離較遠(其他六隊的二軍主場都在首都圈內,只有樂天在東北),因此並沒有加入未來隊的計畫。究竟是今年樂天也會參加,或是單純的媒體沒有清楚說明,得等到球季開打的正式消息公佈後,才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