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12月15日產經體育(SANSPO)
 
樂天球團在14日宣佈,將花費8億5千萬日幣,進行宮城球場的改建工作。預計在右外野增加400席座位,並設置溜滑梯等遊樂器具。此外,人工草皮將會更換,外野座位後方也將裝上帶狀螢幕。目前工程已開始進行,預計明年3月20日完工。
 
【chngyh簡評】閒聊,從樂天的球場服務談起
 
之前才說過,今年季末已經是我的印象中,日本最多球場同時改建的時期。話才出口不到一個月,又有兩個球場也加入趕流行的行列。而且宮城球場才增築完成不到幾年,又要進行改裝,可見樂天對於球場服務方面的重視。
 
宮城球場在設計上,原本就有許多有趣的創意,看得出球團在經營方面的用心。今年實地到宮城球場後,更有強烈的感受。由於我看球的當天,從早一直處在陰雨綿綿的狀態,比賽也是在忽下忽停的小雨中進行,當然座椅被淋濕也是在所難免的事。不過,宮城球場卻是派出很多的工作人員,其中有不少甚至一看就知道是主管級人物,拿著刮水的器具和毛巾,幫球迷把椅子一張一張擦乾淨!
 
我在其他日本球場並沒有遇到下雨的時候,所以不能確定是否日本的球場都是這樣。但是比起台灣,這樣的服務應該是一種奢求了吧?
 
這種為球迷著想、以服務為優先的觀念,我相信對於職棒來說,甚至比球場上的勝負更為重要。前陣子到美國開會時,順便去參觀了舊金山巨人隊的主場AT&T PARK,負責帶領解說的球場人員(應該是位主管,因為他說有比賽時他的工作是在計分板下的辦公室掌控球場發生的所有事項),就不斷地強調相同的觀念。
 
他說,巨人的戰績已經爛很多年,球迷的入場數卻依然在MLB名列前茅,原因無他,就是球場的服務非常好,讓球迷願意不斷來此享受。他還舉了一個有趣的數據,巨人隊曾經調查過在球場的球迷,發現其中竟然有高達30%的人討厭棒球!但是為什麼討厭棒球的人還會來呢?答案還是同樣,因為對他們來說,球場上發生什麼事不重要,他們是來享受服務和快樂的。
 
近代的日本職棒,也是愈來愈重視這樣的觀念,並且往相同的方向在努力。樂天在球場增設遊樂器材,相信將可以帶來更多的小球迷,對於他們的版圖擴張,同樣有正面的幫助。
 
最後,宮城球場的命名權據說將會賣給王子製紙,等消息正式確定後再通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