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12月12日產經體育(SANSPO)
 
羅德隊在11日宣怖,將在千葉海洋球場一樓和二樓的看台間,增設帶狀映像裝置(簡單地說就是「跑馬燈」)。從左外野全壘打標竿開始通過本壘後方,再延伸至右外野標竿處,全長約300公尺。根據球團的說法,這會是亞洲最長的帶狀螢幕。
 
【chngyh簡評】向宮城球場看齊?
 
話說羅德要裝的這種帶狀螢幕,目前來說是MLB的球場比較常見,不過在日本並非首見。東北樂天金鷲的宮城球場就有,不知道大家今年看某體育台的轉播時有沒有發現呢?我因為討厭台灣主播水準低落,所以都沒有看某體育台,不過小耳朵的NHK轉播都看得到喔!
 
剛好今年也到現場看過比賽,有些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個人認為宮城球場的帶狀螢幕做得非常好,特別是在攻守交替時,只要看這條螢幕大概就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事了。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反派吉祥物Mr. Carrasco要表演招牌的飛車出場時,整圈螢幕會先顯示「Mr. Carrasco」,然後球迷就知道該往計分板前面看了。
 
不過話說回來,某球團不是說這傢伙是非官方的吉祥物嗎?怎麼還替他準備如此華麗的登場序幕啊?這個自打嘴巴也太過明顯了吧!(雖然這早就是公開的秘密,甚至可以算「常識」了)
 
會特別提到Mr. Carrasco和樂天,主要是因為羅德同樣是個在吉祥物上著墨很深的球團。千葉海洋球場從球場內到球場外、從比賽開始到結束,吉祥物的表演向來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如果能和宮城球場一樣,把帶狀螢幕和包括吉祥物在內的球場表演融合得當,相信會更加有聲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