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11月28日產經體育(SANSPO)
 
日本職棒組織(以下稱NPB)在27日召開十二球團代表者會議,討論選手工會要求的FA資格取得期限等項目。初步決定將把取得期限由目前的九年,調整為八年。同時對於補償金之減少,以及使用球員補償時的28人保護名額之縮小,也都進行討論。另外,選手工會又提案將交易期限由6月30日延後至7月底。
 
由於選手工會在7月已經決定,如果縮短FA期限等僵持多年的議題討論沒有改善,將會採取法律行動來爭取權益。而且相關事項將在12月6日的選手工會總會上討論。因此NPB將趕在12月5日和選手工會進行協商,並提出具體方案。
 
【chngyh簡評】有壓力才有進步!?
 
延宕多年的FA取得期限縮短方案,在選手工會決定出狠招之後,總算有快速的進展。雖然只縮短到八年,離選手工會的目標應該還有一大段差距。不過,這些NPB的老闆們真是夠欠罵了,真是標準的「有壓力才有進步」。要不是選手工會打算祭出法律手段,NPB會積極到如此的地步嗎?我想是不可能的。
 
NPB的決策效率差,和欠缺強力的領導者有絕對的關係。雖然長期以來,整個運作架構常以巨人為中心,但就算是說話最大聲的巨人,遇到會遭受多數球團反對的時候,也不會想強行闖關。各球團都以自己的利益出發點,互相牽制,也難怪面對問題只能不斷地「留待下回討論」。
 
日本職棒想要改革,處理NPB的問題結構,應該是最為重要的工作。目前正在研擬中、預計明年10月實行的新野球協約,便打算將日本職棒機構、中央聯盟、太平洋聯盟三頭馬車的狀況,統合為一個行政單位。個人認為,應該還要再將統合後的機構長官職權擴大,並規定其必須地位至上且立場超然,像NFL一樣。如此,才能帶領日職提升到不同的層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