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分離選秀制度同時開始實施的育成選秀(或稱二次選秀)制度,轉眼邁入第三屆,指名人數也持續上升。2005年有7人,2006年有12人,今年則有15人。更值得注意的是,參加分離選秀的隊伍,也由前兩年的各五隊增加為八隊。而且在這八隊當中,首次參加育成選秀的球團就佔了一半,分別是阪神、橫濱、羅德、歐力士。目前只剩下西武不曾參加育成選秀。【補充:2005年日本火腿指名的球員之後並未入團,因此實際上是四隊選擇了6位球員。】
 
前兩年從未在育成選秀缺席的獨立聯盟,今年被指名的人數又創下新高。四國聯盟有5位選手被指名(另有1位在大社選秀被指名),剛成立的BC聯盟也誕生了首位踏入職棒的球員。獨立聯盟的角色,愈來愈不可忽視。可以想見,今後借道獨立聯盟邁向日本職棒,對於希望追逐夢想的業餘球員而言,雖然依舊是條崎嶇的路途,卻不會再是碰運氣的小徑。
 
育成選手的指名人數增加,和制度逐漸邁向軌道,有必然的關係。或許有人會懷疑,可能是因為今年欠缺好手,才會有比較多球隊想利用便宜的育成球員碰運氣。當然,這樣的假說就得等待時間來證明了。不過能有更多的球員,藉由這樣的方法踏出職業生涯的第一步,對日職甚至整個棒球界而言,無疑是件好事。
 
以下就為大家列出各隊指名的育成選手:
 
巨人:
1 籾山幸德(內)右右【立命館大】22歲
2 西村優希(投)右右【遠輕高】17歲
3 谷內田敦士(捕)右右【北照高】17歲
 
阪神:
1 田中慎太朗(內)右右【立正大】22歲
 
橫濱:
1 關口雄大(外)右右【滋賀大】22歲
2 杉本昌都(捕)右右【水戶短大付高】18歲
 
廣島:
1 山內敬太(外)右左【名城大】22歲
 
養樂多:
1 小山田貴雄(捕)右右【四國聯盟高知】24歲
 
羅德:
1 池田健(投)右右【青藍泰斗高】17歲
2 宮本裕司(捕)右左【四國聯盟高知】24歲
3 小林憲幸(投)右右【四國聯盟德島】22歲
4 白川大輔(內)右右【四國聯盟高知】19歲
5 大谷熊次(外)右右【日立製作所厚木】19歲
 
樂天:
1 內村賢介(內)右右【BC聯盟石川】21歲
 
歐力士
1 梶本達哉(投)右右【四國聯盟愛媛】21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