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日本職棒官方網站
 
本年度大學社會人選秀將在11月19日、台北時間下午1點舉行。根據兩聯盟的排名以及日本總冠軍戰的勝負,本次選秀會的waiver順序為:歐力士、養樂多、西武、廣島、樂天、橫濱、軟體銀行、阪神、羅德、中日、日本火腿、巨人。
 
指名方式同高校選秀。第一輪所有球隊同時參與競標,指名之選手重複時用抽籤決定,未抽中的球隊再度進行競標抽籤的動作,直到所有球隊都分配到選手為止。由於沒有球隊放棄高校選秀的第一輪指名資格,因此所有球團都沒有大社選秀的第二指名權。第三輪起,奇數輪都以waiver順序、偶數輪都以逆waiver順序進行指名。
 
根據規定,每年選秀的球員上限是120人。高校選秀共指名了39位選手,故大社選秀最多只能指名81位選手。如果大社選秀和高校選秀的指名球員合計不到120人,將在正式選秀會後接著進行育成選秀的選秀會。育成選秀的waiver順序同大社選秀。
 
【chngyh簡評】籤運將決定天堂與地獄
 
今年的大社選秀和高校選秀一樣,都有匯聚了全部球團目光的三巨頭(日本媒體稱為「BIG 3」)。而且在大社選秀,這三位焦點球星全部來自大學球界的投手,分別是東洋大的右投大場翔太、慶應大的左投加藤幹典、愛知工大的左投長谷部康平。
 
但是反過來看,從古到今的例子都告訴我們,當所有球團集中在少數選手身上時,不是這些選手特別優秀,便是因為嚴重的人才荒。很不幸地,今年不管是高校選秀或大社選秀,遇到的都是後者的狀況。而且大社選秀更慘,投高打低且向大學傾斜的情形相當明顯。
 
可以預料的是,第一輪抽籤的結果,就會呈現出天堂與地獄的差別。沒抽到「BIG 3」的球團,獲得的選手實力可能就會差了一大截。也因此,雖然部分球團已經下定決心奔赴戰場,有些球團仍抱持觀望態度,打算拖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要投入哪位選手的爭奪戰。這也讓今年的大社選秀,增添了些許懸疑的氣氛。
 
至於在大社選秀之後舉行的育成選秀方面,今年的正選人才欠缺將造成被指名的選手是增加或減少?獨立聯盟的球員是否仍然會藉由這個管道被引進日職?也都是可以觀察的重點。
 
如果沒有要事耽擱,本站預計明晚立刻登出所有球員的名單,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