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11月14日日刊體育(NIKKAN SPORTS)網站及11月15日產經體育(SANSPO)
 
養樂多隊在14日宣佈,將自24日起進行明治神宮球場的改建。改建的內容包括左右兩側全壘打牆將由91公尺向後退到101公尺;更換現有的人工草皮,改為較接近天然草皮的柔軟材質;裝設新的計分板,其中並含有長12公尺、寬27.2公尺的大型彩色螢幕,是日本現有的室外球場中最大的。整個改建計畫的總工費為15億日幣,預計明年2月底完工。
 
【chngyh簡評】再花點錢改善座位吧!
 
上個月在「橫濱赤煉瓦倉庫」介紹神宮球場的烏龍麵時,才特別提到本壘後方有個球場改建的紀念碑(請見「傳說中的烏龍麵(神宮球場)」一文)。上頭寫著1980年更換計分板,1982年鋪設人工草皮,算算距離上次的改建,已經過了25年了。沒想到這麼巧,今年底養樂多就宣佈了神宮球場將要再次大變身的消息。
 
重設全壘打牆、更換人工草皮,讓選手有更好的比賽環境,相當不錯;擁有新的計分板和大螢幕,也能使球迷欣賞比賽時更為熱血。尤其是養樂多的球員介紹影片其實做得很不錯,用大螢幕來放應該會更有迫力。不過除此之外,個人倒是私心地希望養樂多能再多改一個地方,那就是座椅。
 
神宮球場和甲子園球場這兩個在日本最有歷史的球場,在我看來卻有一個相同的「古老問題」,那就是球場的座位實在太狹小了。兩旁都沒有觀眾的時候,一個人坐著也許不會感覺。但是只要左右都有人,感覺就會變得很擁擠,吃個便當手都不能張得太開。另外,走道間的距離也不寬,有人要通過時就要很用力地閃躲(這倒是很多球場都有的問題)。
 


【神宮球場目前的座椅,請注意最前方兩位看起來非常「相親相愛」的上班族】
 
目前正在進行的甲子園整修計畫,就有針對座椅的問題加以改進。稍微犧牲球場的最大收容人數,把座位和間距都加大,讓球迷可以更舒適的看球。這樣的大整修當然除了金錢之外,還要花上很多的時間,要在短短三個月內連座椅都全部改掉,當然並不容易。不過我真的覺得養樂多可以認真考慮,這樣對於吸引觀眾應該會有效果,而這正是目前養樂多最需要的,不是嗎?
 
最後讓大家看看神宮球場至今的全壘打牆、人工草皮、以及計分板的「最後一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