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10月25日產經體育(SANSPO)
 
屬於獨立聯盟的四國島嶼聯盟,24日在福岡舉行記者會,宣佈明年增加兩支位於九州的球團,並改名為「四國、九州島嶼聯盟」。聯盟同時公佈了明年的初步賽程,預計六隊各進行80場比賽。
 
兩支新球隊分別是位於長崎縣的長崎聖徒隊(Saints),以及正在設立中的福岡縣球團。據稱岡山縣及宮崎縣也準備成立球團。預計未來將版圖延伸至中國地區【註:廣島一帶】,擴編為十六支球團,將整個西日本納為腹地。
 
(原本打算畫個地理位置圖的,但是時間來不及,過幾天再補上)
 
【chngyh簡評】藉機發牢騷
 
近幾天島嶼聯盟的好消息頻傳。先前才宣佈高知隊終於找到買主,而且請到阪神隊守護神藤川球兒的哥哥擔任GM,過沒多久又證實了明年將擴大版圖的消息。
 
將版圖擴大到九州,對於島嶼聯盟的經營來說,應該是憂喜參半的。喜的當然是有更多的機會增加球迷,憂的則是支出也隨之增加,光是交通費就少不了。如何開源節流,依舊是他們必須注意的問題。
 
說到交通,筆者倒是有些意見。今年夏天,我曾經打算到四國觀賞島嶼聯盟的比賽,不過研究賽程時,卻發現了一個問題。島嶼聯盟的球隊,雖說有個最常用的球場,但基本上是在所屬的縣內各球場四處跑,有點像是在各廟會巡迴的布袋戲或歌仔戲團一樣。這讓我在規劃行程時遭遇到不小的難題。加上比賽日難以配合,最後乾脆取消。
 
縣內的移動也是筆支出,如果能夠完全固定在一個球場,會不會更省錢?還有,到處移動是不是就能夠增加地方球迷?我想這些也是必須考慮的。
 
我並沒有朋友住在四國,所以不了解當地居民的作息和心態如何。不過我在茨城縣的朋友,倒是讓我看到一個有趣的例子。他們那裏的羅德迷,會開一個多小時的車,跑到隔壁的千葉縣去看比賽(而且在他們覺得開一個小時的車不算遠)。巨人迷也是一樣,同樣花一個多小時,差別只是坐電車。
 
因此,如果島嶼聯盟能夠在平常深入耕耘,積極培養當地球迷的關注和向心力,也許就能改變目前四處跑的狀態,成為只用一個主場,讓觀眾自動從四面八方匯集,這樣可能對於開源節流會有些幫助吧?
 
講這麼多,結果只是一個自助旅行沒去成的傢伙在發牢騷(苦笑)。哪天他們真的固定主場的話,我就來寫個獨立聯盟球場巡禮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